close

去年底我去了趟印度,在那趟旅程中,經過當地人推薦,我買了一捲當時最當紅的印度電影DVD《三個傻瓜》 (Three idiots)。一位當時受訪的印度導演說,這部電影他看了十幾次;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也跟我說,他好喜歡這部電影,儘管工作繁忙,他已兩度進入戲院看這部電影。

《三個傻瓜》的確跟一般台灣人既定印象中的印度電影很不一樣。這是部現代電影,男、女主角沒有華麗服飾、沒有華麗場景、也不是從頭到尾唱歌跳舞,而是一部反映印度教育制度、社會價值觀與階級差距的批判電影,並且用很幽默逗趣的方式呈現。

簡單說,故事內容有點像多年前台灣人孰悉的《拒絕聯考的小子》,透過三個大學生的上課與生活,深刻反省印度僵化的教育、人人都想當資訊工程師的單一價值觀、以及老師食古不化的教育方法。

回台灣不久後,我發現周遭朋友開始轉寄這部電影的片段,評語都是這部影片「發人深省」。一位有小孩就讀建中的朋友告訴我,有建中老師讓學生們一起觀看這部電影。有一位朋友在電子郵件上寫著:「想不到印度人拍得出這樣的電影。」這句話令我感到很有趣,到底台灣人怎麼看印度呢?比較落後?相對傳統?


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210/20/2m6e1.html?type=new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明軒災餞苛液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